>>您当前位置:首页 -> 党政 -> 高层活动
陈雍带队在同心红寺堡开展调研
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凝心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
2024-03-29 07:07:00   
2024-03-29 07:07:00    来源:宁夏日报

  3月26日至27日,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带领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,赴同心县、红寺堡区开展调研,走访慰问困难群众。

  调研组先后来到同心县工业园区、下马关镇、河西镇、预旺镇以及红寺堡区和兴村、新庄集乡等地,进大棚访企业、看现场进学校,与干部群众、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,勉励大家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,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,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促进农民增收,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,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赋能乡村全面振兴。

  走进同心县工业园区,在宁夏德晖科技2GW超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生产线项目现场、英利新能源(宁夏)有限公司生产车间,调研组对同心县大力引进新能源项目和科技创新企业,聚焦清洁能源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点赞。

  在同心县第二小学和拜孝忠委员会客室,调研组充分肯定当地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学校育人体系,政协委员发挥主体作用,在政策宣讲、协商议事、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,勉励大家坚持不懈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铸魂,多做解疑释惑、理顺情绪、化解矛盾的工作,厚植党的执政根基,汇聚起团结奋斗力量。

  调研组在同心县、红寺堡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困境儿童,逐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、所期所盼,叮嘱当地干部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,落细落实帮扶措施,兜准兜牢民生底线。要紧盯脱贫户和监测户精准施策,最大限度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,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。其间,调研组来到同心县预旺镇土峰村,看望自治区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,了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,解决实际困难,鼓励工作队在促进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上下功夫,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贡献。 (记者 马越 见习记者 何婉蓉)

【编辑】:张静
【责任编辑】:杨丽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-2018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: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2908244号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(署)网出证(宁)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
工信部ICP备案编号: 宁ICP备10000675号-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宁B2-20060004
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:13369511100,15109519190